《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4年烟叶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4年烟叶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4年烟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目标任务是什么?

答:2024年,全县烟叶种植面积2.86万亩、收购烟叶7.1万担,上等烟比例68%~72%,中部上等烟比例55%以上,担均价1630元以上,实现烟农总收入1.2亿元以上。

二、《通知》下发的范围涉及哪些乡(镇、街道)?

答:各乡(镇 )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县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三、《通知》工作措施是什么?

答:(一)强化组织领导。涉及的县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烤烟产业纳入地方产业发展规划一体谋划、系统部署、同步推进,加快推进全县烟草农业现代化建设,全力稳固烟叶基础、提升烟叶品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持续推动烟叶高质量发展。(二)强化政策执行。用好市级烤烟生产发展补助的350万元资金,不断推进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且资金主要用于烟叶生产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和“麦套烟”推广使用。继续执行烟叶种植保险政策,种植保险按照最高不超过1500元/亩,烟草部门、政府、烟农按照6:3:1的比例缴纳保费。执行生产投入按照不超过收购总值15.16%的标准执行。同时,县相关单位要严格按下达的计划任务组织烟叶生产收购,签实合同、种足面积,确保按计划完成。(三)强化工作配合。县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形成推动全县烤烟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合力。涉及县财政、水务、农业农村、自然资源、供电、税务、金融等部门要在烟草项目审批、建设用地、电力保障、资金信贷等方面予以支持,对水源工程、高标准基本烟田建设等重点项目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确保顺利实施。(四)强化目标考核。按照《开阳县2024年烤烟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执行。

四、《通知》重点工作任务是什么?

答:(一)优化烟区生产布局,提升烟叶品质。(二)推进烟叶产业融合,加快转型升级。(三)提高产业带动能力,规范经营水平。


原文:开府办函〔2024〕3号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抓好2024年烟叶工作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