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机构备案的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岗就业 » 就业创业培训
关于开展2024年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机构备案的公告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为深化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培育,培养技能人才,根据《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 规范评价机构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考核县级备案事项办理的通知》(筑人社发〔2023〕2 号),结合开阳县职业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实际,现将开阳县2024年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机构到县开展备案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备案条件

评价机构按照培评分离、公开征集、自愿申报的原则进行备案申请,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经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且在“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公示查询系统”中可查询得到的社会培训评价机构方可申请备案。

(二)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开展社会评价工作范围为贵州省或贵阳市。

(三)原则上申请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考核的应为贵阳属地评价机构。对贵阳市辖区无相应职业(工种)评价考核机构的,其他市州评价机构经贵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后可申请。

(四)拟开展评价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职业(工种)自建题库需经所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评估合格。

(五)评价收费参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省财政厅关于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黔人社通〔2021〕39 号)明确的“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标准”收取。

(六)开展评价工作期间自愿接受开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监督管理。

二、备案评价职业(工种)

电工、焊工、叉车工、化工产品生产通用工艺人员、茶艺、缝纫工、中式烹饪、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

三、备案流程

(一)登录开阳县人民政府网站,在“政务公开栏”-“重大民生”事项中查找“就业培训”公告,下载《评价机构开展贵阳市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考核县级备案申请表》;

(二)提交申请。有意愿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的评价机构年度内均可向开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提交备案资料;

(三)资质审核。开阳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结合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考核工作安排,对社会培训评价机构提交的备案资料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当场受理,不符合条件的当面告知原因。

(四)反馈审核结果。评价机构符合备案条件且备案资料齐全的,经区(市、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议研究、公示无 异议后,向评价机构出具备案通知书,并建立评价机构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考核备案登记台账。

四、备案时间

2024年1月5日至12月31日。

五、备案资料

(一)评价机构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备案申请(含申请表见附件1.)。

(二)法人登记证书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

(三)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下发的评价机构备案回执或批复文件。

(四)评价机构在“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公示查询系统”中的查询截图。

(五)评价机构自建题库经所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评估合格的相关资料。

(六)授权办理备案和后续评价考核工作的委托书或介绍信。

(七)诚信承诺书

六、其他规定:各申报机构必须对所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负责,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公告最终解释权归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有。

联系人:郭然,咨询电话:87253050

附件1:评价机构开展贵阳市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考核县级备案申请表

附件1.评价机构开展贵阳市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评价考核县级备案申请表.docx


开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