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开阳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开阳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起草背景是什么?

答:为确保我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9个村项目的建设质量和建设成效,根据《中共贵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贵阳贵安农村“五治”工作系列实施方案的通知》(筑农领通〔2022〕 6号)、《中共开阳县委开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阳县农村“五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开党发〔2022〕2号)和《贵州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黔财资环〔2022〕5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项目实施内容是什么?

答:开阳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总投资1364.57万元,其中第一部分工程费用1211.83万元;第二部分工程建设其他费用87.76万元;第三部分预备费用64.98万元。该项目获得省级专项债1000万元,专款专用,用于我县2022年9个村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建设,其余资金由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不足部分由县级自筹。该项目以乡镇为业主单位,对所辖行政村生活污水进行治理。

三、工作目标是什么?

答:按照差别化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排放标准,因地制宜确定污水治理模式和处理工艺。原则对条件允许或对污水排放有严格要求的地区,可建设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其他地方原则不再新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结合卫生改厕将粪污进行资源化利用,生活污水乱排乱放得到有效管控。抓住污水影响农村生态环境质量的主要问题,做到科学决策、科学监管、科学治理,聚焦工作重心,实行重点突破。

四、推进落实的举措是什么?

答:成立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开阳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领导小组,各涉及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做好项目实施的相关工作;涉及乡镇要成立项目实施工作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发动农户投工投劳、参与项目建设。同时,妥善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矛盾纠纷,确保按时完成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工作。


原文:

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2022年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