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解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开阳县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解读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一、制定文件的依据是什么?

答: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细化落实《贵阳贵安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闯新路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筑党发〔2022〕4号)。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答、(一)规范行政权力运行

执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规范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流程,开展行政许可专项清理,依法依规加强监管,推进简易低风险工程项目审批改革,压缩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开展排污许可与环评改革试点工作,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动行政权力下放。

(二)推进公平竞争

严格执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严格控制涉企收费,加强行业协会、商会的规范管理,完善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收费基金减免优惠政策。

(三)打造良好市场秩序

持续加大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应急管理监管执法,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强化运用“互联网+监管”系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四)政务服务环境

全力推动“一网办”,全力推动“一窗办”,全力推动“一次办”,全力推动“一表办”,全力推动“一站办”,全面深化“全省通办”“跨省通办”改革,实施服务发展突破工程,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持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

(五)优化营商环境

深入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破产案件办理制度,加强应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提升企业群众办电便捷度,加强营商环境问题线索收集,畅通企业诉求渠道、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聚焦评估问题、狠抓整改落实。

原文:开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阳县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上一篇:
下一篇: